是十八不是拾捌

微博/爱发电同名

十年情(八)

人物ooc严重,BE,慎入      

    

顾剑一路上没有说话,整个人都失魂落魄的,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,“你别信那些鬼话,都是骗人的把戏。”

  

直到回到拾翠阁他连个眼神都未曾施舍给我,我没由来的心慌,强硬的扳过他的肩膀,说:“顾剑,你相信我,我一定会对你好的,我总会对你好的,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。”

  

他看着我,神情复杂,良久才说道:“别忘了你说的话。”

  

我长抒了一口气,总算哄好了。我看着他进门后也离开,路上微微感叹,没想到顾剑这样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,居然也信这些牛鬼蛇神之论。

  

三日后,明月来信:小枫,皇上夜至。

  

我紧锣密鼓地筹备所有,仔细过滤掉所有不利因素,确保一切都万无一失。

  

我抬头看见月亮的光落在树丫上,落下斑驳的黑影,零星的像是碎条儿挂在树丫上一般,柔和而安静。名玉坊里的小枫正在嬉戏喝酒,她扮作男人,笑得张扬肆意。

  

这一瞬间,我好嫉妒她,凭什么她就可以这么快乐,凭什么她的父王母后就可以将她保护的这般不谙世事,而我却连真实的情感都不能流露,灯光璀璨歌舞升平之下,唯我满手血污,最是肮脏下贱。

  

天上一抹黑影掠过,轻功极好,我忽然就不嫉妒曲小枫了,因为我还有顾剑,我这一路有他陪着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我径直进入坊内,质问曲小枫为什么出现在这,她好像被吓懵了,半天不言语,不过我也不需要她解释什么,院后“嗖”的一声,一枚焰火腾空而起。

  

那枚焰火格外不同,在黑色的天幕中拉出一条极亮的银白色光弧,夹带尖锐的哨音,极是引人注目,是皇家最高求救信号。

  

我掉头就向后楼奔去,院子里静得可怕,廊桥下趴着一个黑衣人,身下蜿蜒的血迹慢慢淌出,像是一条诡异的小蛇。

  

小枫在我身后失声尖叫,我顾不上其他,一脚踹开房门,原本是馨香的房间,现在扑面而来的却是血腥,地上横七竖八躺倒着尸体,全是父皇的暗卫。

  

帷帐被扯得七零八落,榻上的高几被掀翻在地上,旁边的柱子上有好几道剑痕,四处都是飞溅的血迹,我看着地上躺的多具尸体,心里升起一阵恶寒,父皇惜命竟然惜到这种地步,谈情说爱暗卫带的比平时还要多,顾剑若是受伤……

  

“殿下……”

  

微弱的声音传来,有一个黑衣人斜倚在柱子上,还在微微喘息,他满脸都是血,眼睛瞪得老大,肩头上露出白森森的骨头,能活着真是奇迹。

  

我连忙扑过去厉声道:“陛下呢。”

  

他用左手抓着我的衣袖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声音嘶哑:“陛下……陛下……”

  

我心急如焚,只想知道顾剑怎么样了,不是告诉他要见机行事,打不过就跑吗?嘴上却道:“是谁伤人?陛下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

“蒙面……刺客蒙面……武功惊人……臣无能……”他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指着洞开的窗子,眼神渐渐涣散,用最后的力气道:“……救陛下……陛下……”他的手指却渐渐地松开,最后落在了血泊中,一动不动。

  

刺杀皇上?他要干什么?明月被刺是高于明的责任,可皇帝被刺怀疑的却是我这个东宫太子,顾剑,你到底在想什么?!

  

我径直越过后窗追了出去,好几个黑衣人正围着顾剑缠斗,墙角是已经受伤的明月,为首的那黑衣人武功极高,可是明显并不是顾剑的对手,看到他没事,心里总算稍稍放松了一些。

  

远处隐隐约约传来闷雷似的轰隆巨响,我凝神去听,是马蹄声,想来神武军已经得到消息,顾剑忽地剑一横就逼在了父皇颈中,所有人都不敢再有所动作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。

  

我上前说道:“放开他!”

  

从四面八方传来马蹄声,像四面都是洪水,一浪高过一浪,直朝着这里涌过来,又像是沙漠中最可怕的飓风,带着漫天的沙尘席卷而来,势如破竹。

  

顾剑看着我,横剑逼迫着父皇一步步往后退。谁也不敢轻举妄动,父皇却突然喝道:“曾献!杀了刺客!”

        

为首的黑衣人握着剑向前走去,他的肩还在滴血,我急忙呵斥一声:“退下。”曾献听了命令站在原地,只是疑惑不解的看我。
  


而顾剑的脸上蒙着布巾,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头,眼中并不透出任何神色,只是冷冷地看着我。

  

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擅自更改计划,也来不及去细想,只想着如何补救,道:“现在神武军驰援已至,外头定然已经围成铁桶,你若是负隅顽抗,定会万箭穿心,若是此时放下剑,我允你不死。”


他依旧冷冷的看我。



“如若不放心,你以我为人质,待你平安之后,你再放我回来便是了。”

  

顾剑垂下眼帘,手里的剑已移出半寸,忽然小枫从我身后跳出来,喊道:“要当就让我当人质,反正我一个弱女子,你也不怕我玩什么花样。等你觉得安全了,再放我回来便是。”

  

我死都没想到最大的变故是曲小枫,这种事情是游戏吗?我狠狠瞪了她一眼,想让她知道而退,她毫不客气地瞪了回来。

  

顾剑刚松开的剑又回到原地,眼神好像在说,她对你倒是情深。

        

我站在那里一动也未动,心里也是气极。

  

外面那轰轰烈烈的声音安静下来,走廊上传来脚步声,好多人都涌了进来,为首的人身上的铠甲铿锵有声,道:“臣尹魏救驾来迟,请陛下恕罪。”

 

“起来。”父皇虽然脖子上架着刺客的利剑,但声音十分镇定,“传令全城戒严,闭九门,神武军会同东宫羽林军,闭城大锁,清查刺客同党!”

 

“是!”

 

“不要走漏了风声,以免惊扰百姓。”

 

“是!”

  

尹魏对我说道:“请殿下返东宫以定人心,这里由臣来处置清理。”

  

我摇了摇头,对他说:“这里交给我,你听从父皇的吩咐。”又看向顾剑,“你放开父皇,我给你当人质。”我近乎哀求的看着他。

  

曲小枫一根筋的大叫:“不!我当人质!”我回头恶狠狠地瞪她一眼:“闭嘴。”

 

她不知道哪里来的的勇气,大声朝顾剑喊:“你既然当刺客,必然知道我不仅是当朝的太子妃,而且是西州的九公主,我要是死了,西州必定举国而反……”

  

“胡说八道!”我上前打断她,扯着她的胳膊拉向一旁,“大敌当前,你在这里掺和什么?来人!带她回东宫去!”

  

“殿下绝不会让我死的,如果你以我为人质,担保你平平安安,可以全身而退!”被士兵拖着她照样扯着嗓子喊,“我的话你好生想想,是也不是?!”

  

不知道曲小枫到底哪句话打动了顾剑,他竟然缓缓点了点头,他冷冷地瞧着我,开口对小枫道:“你先过来。”

  

他的声音喑哑难听,一点听不出他的原音,他将剑轻轻地往里又收了一分,眼见就要割开父皇喉间那层薄薄的皮肤。

  

那边曲小枫向顾剑跑过去,我上前拦她,可是她不知道哪来的一把匕首,“刷”地一剑刺向我,我不得已侧身闪避,她顺势一把将我推倒在地,就这一刹那的功夫,她已经几步冲到顾剑那边去了。

  

这时不知道从哪里“嗖嗖”数声,连珠箭并发,皆是从高处直向顾剑射去,我连起身都顾不上,急忙厉声呵斥:“住手!停下!”

  

好在顾剑武功高强,挥剑将那些羽箭纷纷斩落,弓箭手也没有继续,父皇趁机挣开他的控制,小枫提剑就向顾剑刺去,可惜下一秒就被打落,她整个人扑上去,在电光石火的一瞬间,狠狠将父皇推开,曾献立时就抓着了父皇的胳膊,将他扯出了危险地带。

  

神武军立刻围上来护着父皇和我,顾剑抓着小枫站在屋檐上,他的剑横在小枫脖子上,小枫一脸无畏的劝诫道:“其实我没那么重要,西州也没那么重要,神武军定然已经在四面高处埋伏下了箭手,只要此时万箭齐发,你插翅难逃。”她看着父皇,朗声道:“这个人武功这么高,杀了这么多的人,父皇,如若不立时除去,定然是心腹大患。”

  

我没想到曲小枫的思路这么清晰,更想不到她居然那么不怕死,父皇没有说话,眉头紧皱,我知道父皇的心狠手辣,他定是在考虑此事的可行性。

  

我稳定心神,想想如何在父皇下令放箭前让顾剑全身而退 ,电光火石间灵光一现,我从曾献手中接过一支羽箭,厉声道:“你若是敢伤我妻子半分,我李承鄞穷尽此生,也必将你千刀万剐,你立时放了她,我允你此时可以安然离去,言出必行,有如此箭!”说完我将羽箭“咔嚓”一声折成两断,喝道:“放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

我是真的生气,擅自更改计划不说,还拿自己的安危当儿戏,他沙哑的声音传来,“你们夫妻感情可真深,那些传闻不假。”

  

我的满腔怒意一下子熄了火,他知道,这三天,或者很早以前他就知道,原来他也在乎,在乎我亲手散播的谣言,他听了多少民间的那些腌臜话语才会信以为真,是对我多失望才不当面质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我是不是该高兴我自己的本事,做戏做的连正主都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我明明知道他害怕女巫占卜的应验,三日里却从来没有去看他,我明明知道他是打落牙齿和血吞的性子,居然还指望他来质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我忽然想起一个月之前他穿着女装,满心欢喜的抱着我说,“李承鄞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而我又说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

我说要将他千刀万剐,我说曲小枫是我的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该有多难过。

神武军这时已经纷纷拿起了弓箭直至顾剑,我可以肯定,只要顾剑对小枫有一丝的不利,下一刻他就会万箭穿心。  


这些弓箭手训练有素,只会射中刺客。  


我看着他,心里暗暗祈祷,有风吹过他的衣角,他的眼里是浓重的悲伤。  


父皇忽然下令:“不要轻举妄动。”只这一句话的功夫,顾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敲晕小枫,推了下来,我慌忙上前接住,再一抬头,屋檐上只剩下瑟瑟的冷风,和天上那轮不近人情的明月。  

我听到父皇在旁吩咐:“全城戒严,捉拿刺客,一旦发现,格杀勿论。”  


我抱着小枫,以一种颇为诡异的姿势僵在原地,他过来拍拍我的肩膀,又说:“今夜你护驾有功,先带太子妃回去歇着吧。”  


我领旨退下,抱着小枫走出明玉坊的正门,裴照已经领着一小队人马在外等候,旁边站着一脸心急的阿渡, 我将小枫交给她,说:“你带着太子妃回东宫,本宫前去捉拿刺客。”  


直至看到马车走后,我也翻身上马,给裴照下令:“马上去找顾剑,一定要在神武军之前找到他!”  


“是”     


“还有,你立刻去查顾剑这半月之内的所有行踪,尤其是这三日,他去了哪里?见了什么人?做了什么事?事无大小,全部都给我查清楚。”     


“什么?”他下意识的回问,也立即知晓自己失言,慌忙道: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  


我再不管他,拉起缰绳,快马加鞭的向柴木那奔去。  


可能是我马跑的太快,带着我的心也跳得很快,今夜变故太多,我害怕此事父皇会怀疑到我头上,但我更害怕顾剑出什么意外,冷烈的风打在我的脸上,身上,顺着颠簸翻飞的衣袖钻进去,我只觉得浑身冰凉。  


我从未觉得这条路如此之长,仿佛跑了一甲子的时间那么长,许久许久,我终于看到那间亮着烛光的屋子。  


我甚至怀有期待,也许,也许顾剑就在里面,他最是心软,他大仇未报,他定是不敢胡来的。  

我推开你们跑进去,四处寻找,喊道:“顾剑,顾剑。”


迎接我的只有柴木疑问的目光,疑惑道:“殿下深夜造访……是计划有变故吗?”  


我的心里顿时生出一股怒气,玩儿失踪,他就这般不识大体,不知分寸,他把自己的性命当儿戏吗?!他又将我置于何地! 


我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,道:“只是一点小插曲,不妨事,若是顾剑来过这儿,还请师傅告知。”  


“自然。”他应下。        


我也不再停留,骑马回宫,我抱着丁点的希望问时恩侧妃可曾回宫,他这才急忙去拾翠阁查看,茶茶说三日前顾剑翻墙出宫后便再未回殿。  


三日未归?他去了哪里?  


我的心凉到了谷底,一个声音在说,以顾剑的本事定然已经脱身,他现在不回来,只是他不想回来。  


是啊,此时还未传来抓到刺客的消息,他肯定躲在某个地方,不想见我。  


我拖着身子回到寝宫,一夜无眠。  


第二日清晨早朝,父皇象征性的夸奖了我几句,赏了柄玉如意。  


不得不说顾剑力道控制的很好,明月只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,也因祸得福的被父皇封为了德妃,她也很有本事,越级晋封,一时风光无限,皇后此时只怕是要急得焦头烂额了,可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  


下朝之后裴照前来汇报:“半月里侧妃并无任何异常行为,只是臣发现三日前与大学士出宫喝酒与往日不同。”  


三日前?女巫占卜的第二日,我压下心里隐隐涌上的不安,“继续说。”  


“往日二人喝酒都是在米罗酒肆,而这次却是在西市闹区,”他顿了顿,似是在想用什么措辞比较恰当,“殿下也知道那里鱼龙混杂,都是些地痞流氓之徒,平时最是喜欢谈论皇家秘闻……”


他说的极为隐晦,但也足够清楚,顾剑应该是从这西市得知我散播的谣言。   


“后来呢?”   


“后来群众推搡之际,侧妃落水,那时又恰好天色晚,二人就在客栈住下了,谁知侧妃夜里又发起高烧,一直在客栈休养,直到昨晚出现。”   


我站起身,看着他问:“你的意思是说,这三日他们一直待在一起?”   


“是……请殿下息怒。”他跪在地上,显得极为惶恐不安。  


女巫,谣言,落水,发烧,还有昨晚顾剑险些破坏计划的举动,这一桩桩一件件,只怕都是顾清让在背后搞鬼,我早就知道他协助我心思不纯,可未曾想过,他居然将心思打在了顾剑身上,甚至算计我。

  

他还真是不怕死。


时恩突然慌慌张张前来禀告:“殿下,大学士差人送来一封信,说要殿下亲启。”  


我狐疑的接过来打开,飞快的扫了一遍,他竟然堂而皇之的交代是他带走了顾剑,还说什么散完心就回来,要我放心。      


混账!他就是仗着我此时不能正大光明的出兵找他们!


我只好对外宣称侧妃身染恶疾,需静心休养,以此来消除父皇和高相的疑虑,并依旧如往常一样生活,坐实了太子不喜侧妃的谣言。  


因明月被刺杀,父皇开始对高于明发难,几次否决了高于明的意见,语气也不似原来热络,这让我在焦急等待的日子里多了些慰藉。  




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,只剩下一角有些暗红色的云低低地浮动着,被风卷着缓缓移动,像是天上着了火。  


我看着天边火烧的云,想着已经过去七天了,他们已经待在一起足足七天了。  


这七日里,我让裴照借着搜查刺客的名义小心翼翼的找过,直到现在也依然没有任何消息,我心里明白,以他们二人的武功,只要他们不想被发现,羽林卫连面都见不着。  


今日早朝父皇下令神武军停止搜查,而我这东宫羽林卫自是没有理由再搜查下去,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等顾剑自己回来。  


那人面冷心热,最是受不了别人对他的好,恨不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那种,此时他又受了女巫和谣言的影响,若是顾清让铁了心的对他好,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        


冷冽的风吹过,园子里的桃花放肆地颓败,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转身朝殿内走去。  


可是顾清让做这一切图什么?  


难不成他真的图顾剑这个人,要一起远走高飞,浪迹天涯?他全族上下八百多口人命难道说不要就不要了?  


不会,他如此老奸巨猾,在朝堂上运筹帷幄,连我都被算计进去了,绝对不是只知儿女情长的人,他一定想得到什么,权利,金钱,名誉,或者是其他什么,一定有什么是他想要的,只是我没有想到而已。





  

*顾剑不是没有分寸的人,他只是在不破坏计划的前提下试探李承鄞。

*如果因为李承鄞视角感受不到他的渣,想想顾剑的角度,其实他只是在内心忏悔一下而已,该做的还得做。


评论(13)
热度(2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