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十八不是拾捌

微博/爱发电同名

【羡澄】扶桑 (十四)

*冥王魏婴X仙君江澄  

*涉及轩离

*全文虐  开放式结局


感谢大家,爱你们!

下一章就是期待的画面了,我尽快赶


【相关资料】十三层血池地狱 ,凡不尊敬他人,不孝敬父母,不正直,歪门邪道之人,死后将打入血池地狱,投入血池中受苦。

其余为私设



01


若是凡间,这时候该是大年初一。


江厌离坐在殿内寝室,看着外面,忘川的水还在不知疲倦的落下,远处黑得好似化不开的墨,殿内金碧辉煌,光彩夺目,触目都是大红,喜庆的仿佛新婚。


她长长的叹了口气,低头抚平身上藕荷色衣服的褶皱,那是魏婴遣人送来的,说不好叫上神的姐姐委屈了去。


江厌离其实想问问,他和阿澄两人如今是个什么关系,可每每话到嘴边,阿澄嘱咐她的话就跳出来阻止,她也不是不信任自家弟弟,只是觉得阿澄隐瞒了什么。


江澄推开门进来的时候雨将停,他的衣服已经淋湿了,雨水延着衣角滴落,在地上凝聚成一小滩水。


江厌离连忙迎上去,“怎么淋成这样?”


江澄反握住她的手,道:“没事,姐姐,这点雨伤不了我。”


“你现在成了神仙了不起了。”江厌离拉过他坐下,拿过毛巾替他擦拭头发,“那也应该躲躲,淋在身上不觉得冷吗?下次不许这样了,你是神仙也是我弟弟,得听我的。”


沉默半晌,江澄弯了弯嘴角,道:“好,下次不这样了。”


江厌离温柔的笑了笑:“叫人准备些水,沐浴完换件衣服,一会儿姐姐给你梳头发。”


江澄险些被这温柔湿了眼眶,他屈起食指施法,尚在滴着水的衣衫瞬间干爽,粘连在一起的青丝也恢复如常,他道:“姐姐直接给我梳头发,好不好?”


江厌离愣愣的点点头。


她站在铜镜后,右手捏住木梳,左手捧起一束发丝轻轻地梳着,心里却在琢磨刚才的问题,犹豫要不要问出来。


殿内安静的能听到微弱的呼吸声,江澄忽然开了口,道:“魏无羡他,有察觉到不对的地方吗?”


江厌离皱眉思索确认,道:“应该没有,我和他不过说了寥寥几句,一问一答,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,江厌离将头发盘好,道:“你和阿羡……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?这屋子……”


江澄递发簪的动作一顿,看着铜镜里模糊的自己,道:“这屋子只是随意安排的,姐姐还不相信我吗?”


他站起身来,影子被烛火拖成长长的一条,摇摇晃晃的,转移注意力道:“我去找魏无羡把金子轩放了,姐姐在这休息着,等我的好消息。其他的事就不要操心了。”


江厌离再不好多话,点点头,接过江澄手里的簪子替他插上,叹了口气,道:“我不是不信,阿澄,我只是想说,莫要委屈了自己。”


身后的铜镜模模糊糊的照着江澄的背影。


他抬头,入眼是大红的幔帐,金丝楠木为床,蜀锦刺绣为被,夜明珠散发着银白的幽亮,若是叫旁人看了,有夸张者可能还要酸一句“三千宠爱在一身”。


他们能有什么关系?


陌路,朋友,死敌,不过这三个。




评论(39)
热度(94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