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十八不是拾捌

微博/爱发电同名

【羡澄】扶桑(一)

*冥王魏婴X仙君江澄  

*涉及轩离

*全文虐  开放式结局


01


冥界的小鬼最近很发愁,因为他们三百年来无爱无欲的冥王殿下宠幸了个美人,且不觉乏味,一宠就是三个月。冥王生性乖戾,做什么都不稀奇,可是这个美人不仅是个男人,还是天上的上神,众小鬼提心吊胆,生怕天庭怪罪下来。

  

然而担心归担心,没人敢向冥王进言。


若是看样貌,冥王魏婴一双桃花眼里写尽风流,未偿情爱的姑娘见一面,听他说几句情话,一颗真心怕是立即要捧出去,可惜冥王无心,喜怒无常,三百年前应天命下凡历劫,本意是要冥王感受七情六欲,收敛脾性,不成想回来后性格愈发难以琢磨,经常闭关不出,试图劝解的无一不灰飞烟灭。

  

此路不通,小鬼们便开始打听那位上神的来历,一打听可不得了,那神君竟是上神扶桑——江澄。

  

众小鬼恍然大悟,这就不奇怪了,四海八荒谁不知这两人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,二人飞升都是在同一日。

  

那一天实乃几十万年间的奇观,华清池里的九瓣金莲悉数绽放,九重天彩鸟环绕,本是好兆头,神界扬眉吐气的好兆头,可不知怎么中途突然降下天雷,整整劈了七七四十九道,天帝说他们仙魔有别,共同飞升触怒了天道。

  

后来扶桑君沉睡不醒,冥王开始年复一年的闭关。


流言四起,有人信誓旦旦,道扶桑化形之初与冥王相识,一见钟情,与之相伴历劫;有人神秘莫测,是冥王纠缠不休,因爱生恨,借机杀之而后快。

  

数月前,天道大发慈悲,扶桑君得以清醒,只身来到冥界,似是坐实他与冥王感情不一般。小鬼们提心吊胆三个月,发现啥事没有,天界也不曾差人下来询问,他们便放宽了心,该吃吃该喝喝,投胎的投胎,服刑的服刑,把这事忘在脑后。

  

于是四海八荒便传起二人感天动地的爱情,说的有鼻子有眼,亲身经历似的,一时间信的不信的,这下全信了。大家又开始讨论婚事该是何等风光场面。


  

02


多长时间了?四个月还是五个月......记不清了。江澄睁开朦胧的眼睛,无所事事得再次打量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。

  

冥界,冥王殿下的暗室。

  

晦暗阴冷的牢房,唯一的微光从不过巴掌大小的通风口泄进来,冥界没有阳光,仅有的两三道光线也是寒凉的,没有丝毫暖意,墙上挂着狰狞的刑具上,每一个刑具江澄都深知其用法,疼痛程度,以及用刑多久可以昏死过去。

  

鞭刑,笞刑,针刑,拶刑……


那些细细长长的银针,贴着指甲盖刺进去,刺到不能前进为止,再继续下一个,血珠当即冒出来,滴滴答答地落到地上,江澄咬牙看去,只觉得凝成的那些血,比忘川河畔的曼珠沙华还要妖娆。

  

直到十个指头全被刺进银针,魏婴才冰冷地开口:“它在哪里?”


江澄不答,牢房陷入冗长的沉静。


“你以为你不说,本座便没有办法了么?”

  

江澄瞥了他一眼,语气讽刺:“既然殿下这么厉害,那就自己去找啊。”

  

“何必和我一个小小的仙官纠缠不清。”后面四字被江澄说的百转千回,暧昧非常,“外面可都传疯了,说冥王殿下被我勾去了魂,还要立我为后......”

  

“不识抬举!”魏婴猛然撤出银针,江澄闷哼一声,贯性带着以手撑地,紧接着立马是一番钻心的疼,江澄紧皱眉头,把痛呼声咽下去。

  

手指间涌出一大片鲜血。扶桑神君的血最是金贵,旁人求都求不来的疗伤圣药,此时却都浸入肮脏的地面。

  

“本座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
江澄低垂着头,长发及地,看不清神情如何,许久,他抬头,“我若偏不说呢?你敢杀我?”


“他已经死了,四海八荒内只有我能让他复活,我死了,他一定活不成。”


冥王震怒。


江澄不忍去想,微微动一下,手指火辣辣的疼,他低头颇怜惜地吹一吹,虽然明知道没什么用,可还是下意识做了,好像吹后就能少些疼痛一样。

  

他的手很好看,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指甲是圆润的,泛着光泽,似是南海最宝贵的珍珠。这样好看的手,如今却被折磨得面目全非,指甲全被掀开,指尖上全是黑褐色的血痂,辩不出原貌;手指骨头尽断,只能无力地耷拉着。

  

十指连心,魏婴说,要他心疼。

  

  


03


事情的起因在三百年前,仙者成神都是要历劫的,情劫也好,雷刑也罢,都是要历的,比如魏婴去凡间历情劫,比如江澄自己挨了七七四十九道天雷。

  

最后成功是成功了,可惜之后二人一个沉睡,一个闭关。

  

江澄不大清楚那些事,对飞升那天的记忆更是模糊,隐约感觉有人在他耳边一直说话,他没听清,或者听清了,只是现在忘记了。但他委实想不起来。

  

他不认识魏婴,可是冥王却在他醒来后给他寄信。

  

“听闻扶桑君仙体安康,以帖拜之。”


一连七日,话虽寻常,但字字谦卑有礼,直至第八日,信上一句“多有叨扰,只是吾重要之人忽染上疾病,鬼医束手无策,还请扶桑君前来医治一二。”告知目的。

  

江澄别的本事没有,唯一会的便是生死人肉白骨,既是冥王,碍于身份,他合该得去。

  

冥王的重要之人是个已经亡故三百年的凡人,一袭白衣,额前系着抹额,看模样像是不苟言笑的冷情男子。

  

江澄探完灵识,暗暗吃惊,那分明只是像人的空壳子,没有残留一魂半魄,饶是他耗费一半修为,要此人活命也是痴人说梦。

  

他直言相告,挑了些适合的话语相劝,对面人的神情渐渐冷下去,似乎没有听见,道:“本座听闻,上古扶桑木化形之际会结果,只要有一点遗物,用那果子便可以生出三魂七魄,甚至肉体,他的身体我保存的很好,一定可以复活。”


“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,只要你救他。”

  

魏婴的眼中满是真切的恳求,带着悲伤。江澄有一瞬的恍惚,手便被抓住,仿似抓住一根救命稻草,“传闻是真的,对不对?你可以救他的对不对?”

  

江澄更加的不知所措,抽出手,错开眼神,思虑如何解释,目光落到冰塌上的凡人,又想,不知这人做了什么顶好的事,值得堂堂冥王屈尊降贵的求人,莫名的,他感觉呼吸都要不顺畅。

  

“他是你什么人?”还没等江澄反应过来,话已经问出去。

  

“......我不知道。”

  

“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他的事,无论如何,我要他回来,杀了我也好,视而不见也罢,我只要他活着。”

  

原是浪子回头,早做什么去了。江澄淡声道:“我化形之时从未见过什么果子,应是世人编排,留个希望,世间本就是遗憾事多而幸运事少,你身为冥界之主,生离死别早已看尽,何苦执着?”


转身要走,变故陡生。

  

魏婴冷笑,黑色长袍中涌出细蛇一般的黑雾,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缠上江澄手脚,顿时无法动弹。


紧接着,他被扔进暗牢,右脚缠上细细的银色铁链,玄铁打造,使不出来半分灵力,门外下了禁制,如魏婴所说,凡人之躯,插翅难逃。



04


江澄靠墙抱膝而坐,到处是痛意,昨日血肉模糊的手指现在已经结痂,长出粉嫩的新肉来。恢复的快,还不留疤,上神的身子也就这点好了。

  

江澄嗤笑一声,他这副模样,算什么上神?

  

魏婴进来的时候恰好看见他笑,晦暗不明的牢房内,这人一身血污,原本缀有莲纹的火红衣裳变成暗红色,头发顺从地散落一地,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江澄露出的下巴,嘴角弯了小小的幅度,听到动静抬头看他,杏眸含水,极小地瑟缩一下,而后掩饰性的讽刺一笑,低下头去。

  

魏婴对那瑟缩的眼神感到愉悦。

  

他走到江澄身边蹲下,道:“你还是不肯交出扶桑果吗?江澄,本座等了三百年,真的,等不起了。”


“我知道此等秘术定会大耗修为,我一定会补偿你,金银财宝、奇珍异兽...哪怕你要我的命,你告诉我,它在哪?天界不是一向自诩善良无私吗?为什么不愿救他?就因为他是凡人?”


“不是的,他不是别人,他是我的师弟。”


“原来是师弟啊。”江澄道:“那我更不会救了,一丘之貉,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





评论(70)
热度(1821)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